玉壶中

【原创】光离 1 开端

  教室里异常的灰暗,只有白炽灯照到的地方透出一片惨白。 


  灯光照到的地方很亮,让人分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。身边的同学都在埋头写着什么,应该是晚修吧。 


  她有些恍惚,似乎刚从另一个世界醒来,丝毫没有察觉自己的座位有什么异常。 


  她回头,想找坐在身后的舍友。她回头的那一瞬,教室里变得更暗了。就像在放电影一样—— 

  

  后边坐着的是她的舍长,许兰。她正侧着身子和教室后面的男生聊得起劲。 

果然是在看电影吧。 


  她没多管,只是总感觉自己得写些什么,正准备拿起笔时,身后的人戳了戳她的后背。 

她有些迷惑地看向身后的人——不是许兰——

  

  那人穿着一身白色的女生校服,头上却戴着一个画风诡异的头套。那是一只笑容灿烂的美羊羊,垂在颈前的半截身子还随着头部的轻晃而摆动。 


  不知怎么的,她很自然地就接受了这个奇怪的设定,并在心里吐槽这人是不是把幼儿园小朋友的书包给套在了头上。 


  应该是来找勒芒的学姐吧,她确实人缘很好啊。 


  “你是来找勒芒的吧……” 


  “我要找‘徐’。”学姐的声音透过头套,闷闷的,听不太清。 


  “我不姓徐。我姓风,叫风止……” 


  原来我叫风止啊…… 


  “我知道,他跟我提到过你们。”她趴在了桌子上,继续喃喃道。 


  勒芒连这些都跟别人说了? 


  “对了,‘徐’……你是要找许兰吗?”风止望向右方,许兰不知什么时候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。 


  “不是……算了,”上一秒还趴在桌子上的人像是突然来了兴致,用力撑住桌子,坐直了身。 


  “你要不要,看看我的脸?”

  

TBC.


依旧是N久前写的东西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