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壶中

【原创】徐徐以鱼(一)

黑历史  慎点  小白文笔

狗血  失忆梗  先婚后爱(?


————✄————

“滴——” 


“一共76元,谢谢!” 


虞遐年一边往购物袋里塞着东西,眼里含着笑意,望向了收银台后不远处的……儿童乐园… 

尽管看不到徐亦尧身影,但他还是不住地看向那边的一墙的玩偶,连眉梢也染上了笑意。 

“不知道,他又在玩什么呢。” 

 ——✄——

徐亦尧好不容易从茫茫人海中挤了出来,才发现原本唯一有座位的地方早已成促销专场。 

“扫一扫二维码…扫一扫啊…” 


徐亦尧本想着走过去找个地方倚着,可看着往外涌的人流,只好随着人群走了出去。 


不对,阿年还等着我呢!他转过身,又晃荡着回了超市里。最后,他走进了儿童乐园里,搬了张小板凳,守在池边,望着池里鳞光闪闪的水面发呆。 


啊,手机快没电了。我想出来看个文就那么难吗?徐亦尧拿出手机,拍了一段金鱼游动的视频。忽然来了个电话。 


“喂,我在看金鱼…呃,就在那里,一面墙都是公仔的那里…过来看金鱼啊…嗯。”他挂了电话,想了想,为了省数据,还是回家再发说说吧。 


虞遐年和徐亦尧提着一堆东西出了商场,“你想吃点什么吗?” 


“不要,你整天问我要不要吃这个吃那个的…自己想吃就吃嘛,你已经没有什么‘高岭之花’的人设可言了。”徐亦尧走向了路边的「鲷烧」,“说吧,你想吃啥?” 


“算了,刚不是买了雪糕吗,回家一起吃雪糕…”“啧” 


“走吧。”


“我有时候真的发现你好奇怪哦……”“你也奇怪。” 


徐亦尧塞了一大勺雪糕进嘴里,就那样盯着虞遐年。 


虞遐年看着他那副想威胁,但其实更像撒娇的神情,忍不住笑出来,“没有,没有……其实,有点可爱,”也让我心疼。 


“嗯?”徐亦尧又吃了一大勺雪糕。虞遐年忙去把电视调小声了些,坐回恋人身边,揽住了他的肩膀,把头埋在了他的颈窝处。 


“亦尧,你想要什么就买,不用成天考虑这么多,好吗?”他顿了顿,似乎在想着该怎么说。 


“不要总是顾忌这个顾忌那个的,刚才拿的东西,转头又放回货架上了……然后,一个人在那里难过,失落。下一次逛街的时候,又缠着我说要买,在购物车里呆了还不够十分钟,就又放回去了……” 


“你让我该怎么办才好呢……”虞遐年无奈地说道,头在恋人的身上蹭了蹭。 


徐亦尧忍不住笑出声,“你好歹让我留个念想嘛……那些东西很多买来也没有什么用,只是想过过瘾罢了。” 


“说不定那些那么贵的雪糕一点都不好吃,我的梦想要是幻灭了怎么办?你赔我吗?”徐亦尧放下了手中的勺子,狠狠地揉了恋人的头发一顿。“而且那些什么桌游应该也不怎么好玩,我之前买过,浪费了我好多钱……拼图什么的,我也没有那个耐心……” 


虞遐年用一大勺雪糕堵住了徐亦尧那张还想继续说下去的嘴。 


“好了,好了,雪糕不好吃的话,我可以用来给你做别的甜品。桌游,要是我们玩过不好玩的话,也可以送给朋友。然后空闲的时候,我们就一起窝在家里拼拼图,我陪你拼,好吗?” 

说着,他伸出手把人揽到了自己怀里。 

怀里的人点了点头,嗯了一声。 


…… 


虞遐年沉默了许久,终于问出了一句。 


“是因为现在的我吗?”他摸着恋人稍微又长长了点的头发。 


“心里一直有个声音告诉我——从前不是这样的,你从来都是更自信,可以毫无顾忌的对我撒娇,对我更加任性的……” 


“嗯?”怀里的人依旧没动静,虞遐年低头一看,徐亦尧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。 


虞遐年无奈地笑了笑,也对,今天逛了那么远也该累了…… 


他轻手轻脚地把人抱回了房间,小心翼翼地盖好了被子,俯身在徐亦尧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 


“对不起。”


TBC.


啊好想现在就发后面那个番外,可可爱爱的

评论

热度(1)